Thursday, May 04, 2006




残。
这不是残忍的残,而是残缺的残。
[缺]的是什么?是理,是心,还是灵魂?
这个世界有太多灵魂残缺的人,而这些人却偏偏追寻一个得不到的[完美]。
这有多讽刺。
讽刺的是没有人是[完美]的,但他们却无视于这个事实。
[完美]是什么?不能定意[完美],又要如何追寻它?
当一个人能真正接受自己的[缺],能真正懂得去爱自己,才是最完美的。
只会漫无目的地爱着那个[完美]的蠢人,真是天真。
有谁知,世界上有了残缺,才会有完美。


看看这个世界,
冬天的雪,把清晨的街覆盖,纯白的令我想把那无邪沾污。
春天的风,吹出绽放的花朵,美丽的令我想把那春色践踏。
静湖的水,映出天上的圆月,无暇得令我想把那完美破坏。


因为我喜欢残缺。
我喜欢那溶化的雪,因为它诉说着[完美]是短崭的。
我喜欢那凋谢的花,因为它诉说着[完美]是脆弱的。
我喜欢那月缺季节,因为它诉说着[完美]只是镜花水月。


觉悟吧。因为[完美]乃是虚构。


雪再纯白,也不是[完美]的;
花再美丽,也不是[完美]的;
月再无暇,也不是[完美]的;
因为完美有了[缺],则不完美了。


世界既是如此残缺,为何依然要那么坚决地追求完美?
放开吧。一起爱上这个残缺的世界吧。



Nini @ 3:1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