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无魂


不听, 不问, 不看, 不想.
你活着的是他人的生活.


你说, 我听到了.
我说, 那是他人耳里响彻的旋律.
你说, 我看到了.
我说, 那是他人眼里映出的色彩.
你说, 我知晓了.
我说, 那是如此卑鄙地寄生于他人苦掘出的词海.


因为他们感动, 所以你泪流.
因为他们欢喜, 所以你颜笑.
因为他们愤慨, 所以你气绝.
在那个绝离人群的僻暗深渊, 你是一个空白的面具.
你生存于他人的生存.


你说, 能否给与我寄生?
我说, 你那空白的面具下, 还私藏着数几人的躯型?


灵魂, 我不售, 亦售不起.



Nini @ 11:49 PM